【新华网】宿州首支大学生支教队伍走进埇桥区孙庙小学

发布时间:2015-08-11作者:浏览次数:286

  “满天星筑梦队”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刘威老师随队指导、20名理科实验班同学组成的宿州市首支大学生支教队伍。他们以爱之名,从心出发,灌注了理科实验班每一名学生对乡村教育的关心。不久前,他们来到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灰古镇孙庙小学进行了为期15天的爱心支教活动,向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敞开怀抱,让他们可以在夜空中发光、发亮,变成一颗颗闪耀的明星。

  爱心支教内容丰富 形式新颖 大受好评

  经过队员们的不断走访宣传,挨家挨户的耐心解释,本次支教活动共计招生184人,其中有61人来自孙庙村的邻村,更有5名市里的同学慕名而来。

  支教活动课程不仅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基本课程,还加入了当地缺少的体育、音乐、美术课程。为了开拓学生的视野,支教队还开设了实验课、手工课、人文科学等课程,让学生们耳目一新。

  另外,支教队精心筹备了当地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亲子趣味运动会暨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增进了感情,而且还丰富了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

  锻炼自我 奉献爱心 收获感动

  支教队员们都是“95后”,从小到大基本没有离开过父母,洗衣做饭很少自己来做。但他们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己。他们半个月都是睡在地上,只有一层床单,每一次翻身,都会被疼醒;38度的高温,连风扇都没有,每一次醒来,身上都早已大汗淋漓,同时,还要“习惯”各种小虫子在身上肆无忌惮的“玩耍”。不少队员说,这是他们长这么大,第一次受这么大的罪,没有足够睡眠,没有足够的营养,可是看到孩子们那童真的模样,他们又有了足够的精神。这一切都体现在队员们的那一句话,“我们没有受不了的苦,因为值得”。的确,队员们的付出是值得的,不仅自己得到了锻炼,奉献了爱心,还收获了无数感动。

  支教活动意义深远 打开孩子们渴望知识的大门

  短短的十五天,老师们和孩子们建立了无比深厚的感情,这一切都源自真心。许多家长在支教队临走前也来到了学校,希望支教队还能再来。家长们说,现在孩子们回到家,最喜欢说学校发生的事情,也比以前懂事了,还教他们做脖子保健操,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为支教队的到来。

  听到这些,支教队的成员们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虽然短短的十五天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们的学习问题,但是这些日子足以给孩子们打开一道渴望知识的大门,让孩子们知道外面的世界是值得努力学习和追求的。

  本次支教活动已经结束了,但是支教的种子却在队员们和孩子们的心里开始萌芽,相信这颗种子总有一天会长成苍天大树。

  新华网(2015年8月11日)

 

相关链接:

 

【新华网】宿州首支大学生支教队伍走进埇桥区孙庙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