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网】首期人文素养班学生选拔工作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05作者:荟萃学院办公室浏览次数:288

面试现场

面试现场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当你和父母发生矛盾时,你一般怎么处理?”“你怎么理解老子主张的‘无为而治’?”“如果你要带三本书到孤岛上去待一段时间,你会带哪些?”“你想当大池塘里的小鱼还是小池塘里的大鱼?”5月31日,荟萃学院围绕“伦理道德、辩证思维、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组织开展了首期人文素养班学生面试选拔工作。

首期人文素养班面向2014级理工科专业学生进行选拔,分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初审和学校面试三个阶段。经过学院初审,共有来自8个理工科学院的122名学生参加面试选拔。

面试学生从加入人文素养班的目的、个人兴趣和特长等方面进行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和特长展示,并对抽取的题目阐明观点。评委从学习能力、综合素质、语言表达、仪态仪表、个性特长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在面试过程中,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现场表现,从基本素养、基本礼仪、基本观点等方面与面试学生进行互动并给予指导。参加面试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严肃的面试选拔,又是一次难得的、提升个人素养的学习机会。

开办人文素养班是学校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目标是促进科学素养与人文精神的深度融合,培养人文素养高、组织管理能力强、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复合型优秀人才。首期选拔103人进行试点培养,课程与素质拓展活动从秋季学期开始正式实施。(来自学校新闻网)

 

相关连接:

 

【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首期人文素养班学生选拔工作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