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开展“心相连,经验传”学长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7作者:刘威浏览次数:243

点击查看原图

为加强理科实验班四个年级的垂直交流,帮助2015级理科实验班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学习生活,理科实验班举行了首届“心相连,经验传”学长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了12级和13级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山东省优秀学生、思美之星等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自己学习工作经验。

本次论坛分为三期举行,分别就如何更快地适应理科实验班学习节奏,如何正确地进行专业分流选择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进行了经验分享与讨论。在三期论坛中,优秀的学长们都就相关问题分享了宝贵的经验。连续两年专业第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理科实验班学生会主席,理科实验班第一位思美之星杜秋宁同学就如何更快地适应理科实验班繁重的学习生活时,提到关键两点:一是把理科实验班当作自己的家,真正的喜欢这里的一切;二是对自己狠一点,不逼一下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作为一名女生,杜秋宁同学自上大学以来坚持每天6点30起床学习英语,她用坚持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山东省优秀学生、分流到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已经保送直博生的李德格同学就如何正确地进行专业分流选择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李德格同学再次强调了兴趣的重要性,建议14级和15级学弟学妹在分流之前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仅仅以就业为出发点进行专业选择,而是让自己的兴趣成为自己的特长,在兴趣的强大内动力下,拥有一技之长,同时也能享受学有所得的快乐。李德格同学建议给还没有进行专业分流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重要帮助。

理科实验班党支部书记、理科实验班1202班班长、辅导员助理李晓辉同学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分别就上位思想、执行力、职责分明、细节决定成败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强调好的学生干部首先要有思想,有落实,有反馈,不要总让上级在后面赶着跑;其次,学生干部不要过于看重个人得失,计较个人利害,静心工作,安心付出,总会有收获的。

本次学长论坛共邀请了优秀学生代表20人,14级和15级学生全部参加。本次论坛不仅加强了四个年级学生的深入交流,也让更多对未来迷茫的14级和15级学生看到了希望,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对理科实验班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为学生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