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网】李元杰受聘为石大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6-03-09作者:浏览次数:767

点击查看原图

3月7日,学校举行仪式,聘请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李元杰教授为石大特聘教授。校长山红红为李元杰颁发聘书,副校长刘华东参加聘任仪式。

  山红红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基本情况,高度评价李元杰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中取得的研究成果,指出学校首次从校外聘请特聘教授开展基础课程教学工作,是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的需要,学校将安排好李元杰教授在校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希望在李教授带领下,学校基础课程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李元杰感谢学校给予的重视,赞赏学校高度关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认为高校应以学生为中心,教学工作应处于学校的中心地位,表示将与学校教师一起推进基础课程数字化教学改革工作。

  本学期,李元杰教授将为2015级理科实验班学生讲授《基础物理》课程,对基础课程教师进行“科学计算与模拟软件平台”培训,并对基础物理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及高等数学、普通化学数字化教材建设进行指导。

  李元杰,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特聘教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长期从事基础物理教学和引力宇宙论研究,发表教学科研论文百余篇,主编多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及教育部新世纪网络工程项目电子教材。提出并建立工科大学物理CCBP新教学体系,创造性设计实践了数字化物理教学模式,提出传授知识、思想、方法三者并重和授之工具、传之方法在教师指导下的学生自主研究式学习等一系列教学思想和方法,先后获宝钢教育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励。2004年以来,先后受聘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10余所知名高校,担任试点实验班基础物理课程教学,并应邀到80余所高校介绍数字化教学经验。

 

  相关连接

 

  【学校新闻网李元杰受聘为石大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