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先锋做客荟萃讲堂介绍数字全息技术

发布时间:2016-03-29作者:理科实验班:韩明阳浏览次数:116

点击查看原图

 

325日,我校理学院副教授、2015级学业导师徐先锋做客荟萃讲堂,为理科实验班学生开展“数字全息技术简介及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徐先锋从日常实例出发,向学生介绍了现代显示技术的发展历程,并结合个人科研经历,运用大量的图片案例,介绍了全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数字全息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最后,他和学生分享了自己在美国进行学术交流中的所见所闻,并就如何准备开展大创项目,和部分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先锋,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涉及全息记录与再现、计算全息、数字全息、相移干涉术与干涉计量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等项目多项,在Optics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指导大学生发表学术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