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文介绍高含水油田采油先进技术

发布时间:2016-04-09作者:浏览次数:132

点击查看原图

 

48日晚,我校石油工程学院王海文教授做客荟萃讲堂,为学生作“高含水油田采油先进技术--兼谈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的专题讲座。

王海文教授以胜利采油厂为例,向学生介绍了胜利采油厂的油藏特征、介质特征等基本情况,并结合大量丰富的科研与生产实例,详细介绍了内衬管防偏磨技术、抽油杆防腐蚀技术等抽油技术工艺及研究热点。最后,他结合个人科研经历及指导学生挑战杯及大创项目的经验,对大学生开展课外学术活动提出一些建议和希望,他认为学生既要有潜心钻研和克服困难的精神,更应主动地和老师交流请教,积极申请和参与科技创新项目与课题研究。

王海文,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油气田开发工程。主持完成几十项科研项目,获科技进步奖20余项,5项科研成果通过山东省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荣获多项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决赛4项、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挑战杯比赛6项、参加国家级和校级大创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