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首届人文素养班“励志人生、青春担当、感恩社会”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04-18作者:浏览次数:116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416日,荟萃学院举行首届人文素养班“励志人生、青春担当、感恩社会”主题演讲比赛。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荟萃学院的老师及学校相关学生社团负责人担任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首届人文素养班各小组推荐的12位选手参赛,分别就青春、感恩、人生思考等角度进行观点表述。王世杰演讲的《做一个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旨在唤醒当代大学生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薛云演讲的《我一定行》则联系自身求学经历鼓励大家要丢掉自己的不自信,敢于担当;钱全力富有感召力的演讲《正青春,何不疯一点,做能力最大化的自己》讲述了许多当代大学生的心路历程和青春故事;徐仲庆提出的“我该怎样活”的问题,以清晰且有说服力的逻辑带领大家就人生进行了理性思考。

比赛也邀请了两位同学参与了友情助演。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郭通同学作为友情助演嘉宾,以《敢于尝试》为题进行了演讲,文学院2014级田继元也就“中国人的一天有多着急”为话题进行了演讲观点阐述。本次演讲比赛中,刘嘉悦、王世杰获得一等奖,宋韶辉等四人获得二等奖,张娜萍等六人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魏学宝、王娟分别对选手就逻辑思维、肢体语言、声音控制、情感表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进行了分析点评。

此次演讲比赛由荟萃学院主办,12位选手均由首届人文素养班十个小组组内初赛后择优选派。比赛展现了学校首届人文素养班大学生的人文逻辑思维,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是首届人文素养班素质拓展荣誉项目的精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