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先烈,诵读经典——人文素养班举办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6作者:浏览次数:14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第一次,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从地球的那一边回望千年古国……饱含深情的诵读回荡久久不能散去,同时也勾起了在场观众对过往历史的记忆。514日,荟萃学院首届人文素养班经典诵读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今年适逢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本次经典诵读活动选取此主题旨在通过诵读集中反映孙中山先生事迹和思想的诗篇来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缅怀和纪念。经典诵读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各小组选取多首孙中山先生作品和纪念孙中山先生的经典诗篇进行诵读。

在诵读活动中,人文素养班各小组铿锵有力,饱含情感,从不同角度刻画和描绘了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通过诵读来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怀念。此次活动也为青年学生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