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名家讲授,品味画作之美——记人文素养班蔡玉水美术馆之行

发布时间:2016-05-17作者:浏览次数:93

点击查看原图

“作品就是要体现真善美,在艺术创作过程中感受美的存在……在蔡玉水老师生动讲解下,人文素养班学生在画作前驻足欣赏,品味艺术魅力。515日下午,首届人文素养班师生一行40余人参观了蔡玉水美术馆。

蔡玉水美术馆是蔡玉水先生个人美术馆,涵盖了水墨、粉彩、雕塑等多种题材艺术作品。蔡老师创作的作品致力于对人性的讴歌和赞美,将人性之美呈现给观众,父母和子女的深情流露、邻里乡亲间的和睦、青年的蓬勃朝气等人间美好真情都在蔡玉水老师的作品中均有体现,此次展出的作品还包括蔡玉水老师代表作《中华百年祭》、《刑场上的婚礼》、《五三惨案》等爱国题材作品。人文素养班同学面对这些佳作,充满了兴趣,或是相互讨论,或是拍照留念,沉浸在艺术气息之中。

本次首届人文素养班蔡玉水美术馆之行旨在使学生了解绘画创作艺术,感受画家创作意境和灵感,丰富艺术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