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理科实验班第一届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21作者:浏览次数:614

为进一步促进理科实验班学生科学研究精神与创新能力培养,浓厚学术氛围,引导学生崇尚学术,活跃学术思想,学校决定举办理科实验班第一届学术年会。现将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年会组织

本次学术年会由荟萃学院主办,理科实验班学生会承办。会议分为论文征集和学术交流两个阶段,按照学术会议流程,以理科实验班学生为主体负责年会的筹备、组织与开展。

二、论文征集

1. 征集时间

2016720-1020日,交稿截止时间:20161020日。

2.征集领域

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化学化工、机械材料、电气电子、计算机及理学等理工科领域。

3.征集对象

2013级理科实验班所有学生每人须提交一篇学术论文,鼓励2014级理科实验班学生积极投稿。

4.论文撰写要求

有一定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已发表或被录用的论文要求注明),字数以5000字为上限,排版清楚规范,具体格式按照附件要求编排。

三、学术交流

1.论文审阅与修改

时间:20161020-1110

根据提交论文主题,组织专家教师对征集论文进行指导,给出指导意见,学生进行修改完善。

2.学术交流与展示

时间:1110-20

学术交流与展示分为论文初选和论文展示两部分。论文初选阶段按照论文主题分会场进行,每一位学生进行15分钟以内的ppt展示,评选出15名左右的学生进入最终的论文展示;论文展示阶段综合学生表现和论文水平,评选10篇优秀学术论文。

四、有关要求

1. 2013级全体理科实验班学生每人须提交1篇专业学术论文进行年会交流。

2. 鼓励原创性观点,可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科竞赛及参与的导师科研训练项目情况进行撰写,严禁从网络抄袭。

3.严格按照附件要求的格式撰写论文,所有提交年会的学生学术论文,均入选《理科实验班第一届学术年会论文集》。

附件:第一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论文撰写要求.docx 

 

 

 

 

 

 

 

荟萃学院

2016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