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班开展组内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作者:浏览次数:10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920日至27日,人文素养班2014级和2015级开展了暑期名著阅读组内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人文素养班全体学生参加。

今年暑期,学院组织人文素养班学生利用暑假根据自己的兴趣从100本推荐的中外著作中选取一本开展名著阅读,回校后开展组内分享和年级读书沙龙活动,中南海畔、图书馆、教学楼内,各个小组自由选择时间、地点针对自己深度阅读的书籍,从阅读后的直观感触、深入思考及对自己的指导和影响等方面进行分享。6组的朱明义同学结合《艾青诗集》的赏析,以时代为主线,以诗文的特点为分支,结合同时代的外国诗集、流派,深入对比和分析,让同学们对他阅读的书籍有了深入的感受。张凯和郭适同学阅读的著作都是《家》,他们的见解有所不同,一个偏重于文学赏析,一个则偏重于书中所折射的社会背景的分析,都结合现实生活表达了著作对自己的影响。分享结束后,人文素养班2015级张慧慧表示:“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就相当于自己同时了解了多本书,增长阅读经验的同时,也通过了解不同人的思想丰富自己的头脑。”

2015年暑期开始,“名著阅读”成了人文素养班暑期的必修环节,读书分享也在同学们中形成了浓厚的文学学习氛围,促进了组员间文学思想火花的碰撞,组内分享结束后,两个年级还将举办“读书沙龙”年级分享活动,并邀请老师从专业角度给予点评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