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班参观王启胜先生中国水墨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6-10-28作者:浏览次数:155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028日,人文素养班20142015级部分学生参观了西海岸美术馆举办的“境域——王启胜当代水墨画展”,并同王启胜先生就水墨画绘画艺术方面的问题做了深入探讨。

王启胜先生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曾多次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的大型展览并获奖。今天画展中展出的王先生的百余幅作品,既有雄奇壮观的太行山脉,绰约多姿的巫山神女,地势险峻的青藏高原,也有充满着浓郁的生活气息的窑洞与楼房,他的作品或是壮丽,或是秀美,或是平淡的种种意象,无一不给学生以极大的美学上的冲击,是一场视觉盛宴。

人文素养班的同学借这个机会与王启胜先生就一些绘画艺术方面的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王先生一一做了答复。他总结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画作要有了生活的体验才有了灵感,意境有的时候是说不清楚的,就是要体现现实的生活。

本次参观中国水墨画展旨在使学生了解绘画创作艺术,感受画家创作意境和灵感,丰富学生艺术文化素养。每一个艺术家都是经过了多年的沉淀与积累,经历了无数次的探索才得以形成自己对美的理解与感悟,这是学生们普遍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