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心理殿堂——记“心理学的思维方式”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24作者:浏览次数:6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118日,学院荟萃讲堂面向全体人文素养班学生开展了题为心理学的思维方式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带领学生走进心理学的殿堂,探究心理学的奥秘。

开讲前,王建军首先向学生从心理学的属性,范畴等方面阐析了大众对于心理学的一些误解。随后,他重点讲解了实证主义思维、统计学思维、个性主义思维、结构主义思维、历史主义思维等五个方面的心理学思维。他指出性别促进效应在社会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并从强化理论、个人情感、价值观、智力优势、人格结构等多种方面剖析了心理思维以及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

王建军教授就学生感兴趣的心理学问题作了一一讲解。此次讲座的举办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学习心理学知识,对学生的生活具有指导作用,促进了学生的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