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班“文化调研”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7作者:浏览次数:106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416日,第二期人文素养班“文化调研”分享会举行, 2015级人文素养班同学参加分享会,学生们通过文化分享交流方式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张愉同学分享了自己寒假里调研殷墟甲骨文化的情况,通过展示实地拍摄的照片带领在场师生走进殷墟甲骨文化,并提出了自己对于殷墟甲骨文化发展的期望与建议;曾钰培同学针对石油文化展开调研,通过普及石油石化知识,宣传石油石化精神开展了分享;王鹏展和孔令同2位同学则结合青岛的地方特色,分别针对海洋文化和青岛啤酒文化进行调研分享,引起在场学生的共鸣。同学们还分享了泉文化、剪纸文化和民族文化等不同文化的调研成果。

嘉宾老师对同学们的调研分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认为同学们的选题比较新颖,分享很有激情,并对文化调研”开展过程中要结合不同文化的特质和内涵有针对性的调研,采取网络调研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等调研途径和方法进行了有效指导。

本次文化调研分享不仅更好地展示了学生调研成果,还加强同学间的文化交流,丰富了大家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储运1506班张慧慧表示:“通过这个文化调研分享活动,我了解了更多的文化,懂得了如何开展研究,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第二期人文素养班“文化调研”共收到调研报告74篇,内容涉及琅琊文化、酒文化、齐鲁文化、民族文化等多个方面的文化,让学生更好地接触了社会,通过网络学习和实践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使得学生学会了发现和挖掘典型文化背后的元素,了解其文化历程、发展特点和价值意义,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