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三期人文素养班面试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6作者:浏览次数:15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石大的校训是什么?你是如何理解的?”、“谈谈你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看法”、 “你是如何对待人际关系的?”、“谈谈你对古人云‘诗是无形画,画是有形诗’的理解。”527日,学校第三期人文素养班学生选拔面试工作顺利展开,共有来自理工科学院的近160名学生报名参加。

面试学生从对人文素养的理解、认识,申请加入人文素养班的初衷和今后的规划等方面进行阐述,部分学生还进行了书法、摄影、绘画、二胡、古筝等专长展示。学生针对抽取的题目阐明观点,评委老师根据学生的综合表现,从辩证思维、语言表达、礼仪礼节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评价,最终,录取110名学生进入第三期人文素养班培养。

为进一步提升理工科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科学素养与人文精神的深度融合,学校决定开设人文素养班。学校坚持“科学素养与人文精神、课堂教学与素质拓展、名家导学与自主发展”三个深度融合的培养理念,全面开展文化素质教育实践,在课程体系、教学改革、素质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改革创新。人文素养班培养方案由荣誉课程和荣誉项目两部分组成。荣誉课程重点围绕文化与历史、艺术与社会、哲学与科学等方面开设课程和专题;荣誉项目由名家讲座、名著阅读、经典诵读、礼仪培训、演讲比赛、文化调研和认知实践等多部分构成。努力培养人文素养高、组织管理能力强、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复合型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