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精神上最“富有”的人——记人文素养班“名著阅读”必修课

发布时间:2017-09-28作者:浏览次数:120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918日至26日,人文素养班开展了暑期“名著深度阅读”组内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人文素养班全体学生参加。

今年暑期,学院组织2015级和2016级人文素养班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从推荐的100本中外经典著作中选取其中的一本开展名著深度阅读,并结合阅读情况撰写读书报告。开学后,年级组织开展组内分享和“读书沙龙”活动,唐岛湾畔、图书馆茶歇、草坪地上……22个小组的同学针对阅读的经典名著,从读书评价、阅读感悟和思考、指导意义等方面进行分享。分享结束后,人文素养班2016级班长张钊墉同学说来到大学,能与志趣相投的同学以文深思、促膝而谈,在学习经典的分享中,进行一场人文青年的新‘兰亭集’,不仅让每位同学经历了一次人格特质的交流,更让人文素养班每位同学得到了思想的提升。人文素养班还将继续开展“读书沙龙”活动,邀请老师从专业角度给予点评和指导。

2015年开始,“名著阅读”成了人文素养班所有同学暑期的“必修课”,这使得同学们对阅读有了极大的兴趣,班级里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读书分享和沙龙活动促进了组内同学间思想火花的交流和碰撞,他们在分享中传递知识的力量,成了精神上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