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一世界——2016级理科实验班开展国际理解与体验周

发布时间:2017-07-22作者:浏览次数:242

外聘教师讲座

外聘教师讲座

学生提问

第二届理科实验班SICA论坛小组展示

第二届理科实验班SICA论坛年级分享

为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与活力,提升英语口语表达与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713-21日,理科实验班2016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国际理解与体验周”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国际理解全英文讲座、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坊、理科实验班第二届SICA论坛三部分,从多角度全方位为学生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对外交流能力。

丰富多元,校园中亦可观世界

国际理解全英文讲座邀请外籍专家学者、我校有海外求学经历的教师,围绕政治、经济、历史、文化、艺术、教育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让学生感受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文化与风俗习惯,提升学生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力。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坊活动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就国家公派留学及海外大学生合作交流项目申请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为学生答疑解惑。

感悟文化,与外籍学者零距离交流

王松霖在听取Krishma 老师的讲座后说道:“记得Krishma 老师讲述的‘澳大利亚的故事’。有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Be patriotic, the motherland is lovely, Australia is very lovely’,Krishma 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餐饮文化、袋鼠与树袋熊、实践式教育等,让我领略到澳大利亚的独特魅力。”

Guatier外教以问答的形式让我们了解了法国的文化,Guatier的讲座非常有意思。他告诉我们公鸡代表着法国人,因为他们为自己的民族感到骄傲。Guatier说与中国的高考不同,法国注重的不是最后的那一次考试,而是你平时努不努力,中等的努力即可,不用像中国学生一样非常非常的努力。不用非得成为最优秀的人,如果你达不到,那么尽你所能达到你能够达到的水平,你就是最棒的,这些都让我感悟很深”。苏洪昕在听取Guatier的讲座后说道。

   拨开迷雾,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坊解惑留学

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坊邀请专家讲解点明国家教育国际化的形势,旨在为学生在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结合理科实验班学生的具体情况对每个项目进行细致分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吴克华老师主讲本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坊。

“之前基本没考虑过关于出国的事情,在听取吴老师的介绍后,感觉出国离我们并不遥远。现在政策和资源都很好,就像吴老师说的,我会结合实际,合理的规划目标,并为之努力”2016级学生宋野在讲座结束后说道。

超越自我,SICA论坛激发思维碰撞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口语表达和应变能力,“国际理解与体验周”期间“开展理科实验班第二届SICA论坛”。学生用英文表达自己在个人学习、科技创新以及对社会现象、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思考,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汇聚思想和观点,激发思维碰撞

学生们选题丰富:“Technology is leading us to a bright future”、“The true friendship”、“Smoking”等,包含科技发展、社会现状、人生哲理等方面,知识含量丰富,极具文化性。

“现在我们同学所缺少的,就是口语表达,大声说出来的经历。而SICA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己的平台。英语最重要的就是听和说,尽管现在同学们仍然存在讲座技巧和发音方面的不足,但看到同学们努力准备的讲座并展示出了最好的自己,让我很高兴欣慰,经过此次SICA论坛,每个人一定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收获和财富”吴学东老师谈到。

此次“国际理解与体验周”活动,带来的不仅仅是英语的锻炼,还为学生点明了一些方向。“经过此次国际交流周,更加激发了我对英语的兴趣,我对留学也越来越充满向往。我知道留学之路是很苦的 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各种各样的挫折,但是不走出国门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不同的文化,自己的眼界很难开阔起来,看问题的角度也很难多元化。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会好好提高英语水平,为留学做准备。2016级学生苏洪昕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