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班第三期“读书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30作者:人文素养班16级:周文新浏览次数:170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029日下午,人文素养班第三期“读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人文素养班2015级、2016级的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伊强、门红丽、刘婧婧三位老师担任点评嘉宾。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也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也是黑暗的季节……”李俊卿同学给我们带来了他在《双城记》中的收获以及个人对于书中内容的理解。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能有一个边城,它永远存在,承载着我们心中最纯洁、最美好的情感。王祎同学说出了《边城》里淳朴自然的风土人情带给他的强烈向往以及心中对于纯洁美好的渴望。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还交流了《老人与海》、《茶馆》、《白鹿原》等经典著作的读后感想。分享环节结束后,点评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每一位的作品分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细致的点评,对不同的着重点进行了分析,给予同学们在读书方法、展示技巧等方面以指导。

参与活动的人文素养班关立臣同学在听了同学的分享后说道:一本书,不同人眼中是不同的样子。此次活动,我通过同学们的分享看到了很多我没接触过的书的内容,也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书在别人眼中的样子。与一群喜欢的人一起分享,一起学习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旨在促进人文素养班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交流读书心得,并以之作为暑期经典阅读计划的延伸,使得同学们得到更大的收获。本次活动经过读书报告的撰写、小组内分享推优等环节,择优选取了23名同学参加“读书沙龙”分享活动,分享的作品包括了小说、喜剧等多个种类,涉及到古今中外的多部经典著作。同学们分享内容充实、情感丰富。

读书沙龙是人文素养班荣誉项目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经典阅读增强学生的阅读兴趣,加深学生的思考深度,加强学生的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