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养班开展“礼赢天下、成功人生”专题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10作者:关立臣浏览次数:116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18日,人文素养班“礼赢天下,成功人生”礼仪专题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级礼仪培训师杨武成教授主讲,人文素养班全体同学参加。

“礼者,礼节,礼貌,敬人也;仪者,仪表,仪态,仪式,形式也。”在讲座开始,杨老师便首先讲解了礼仪是什么,提出了“相互尊重”是礼仪的核心。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巧妙地引用孔子、荀子等名人的名言,阐述了礼仪的作用以及礼仪的重要性。“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分成九个小组,小组成员分别扮演公司的职员、接机礼仪、商务谈判礼仪等场景。各小组成员积极展开讨论,你一言我一语,生怕遗漏任何一个细节,杨老师也给各个小组解答疑问。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小组的成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杨老师讲解的丰富的礼仪知识走进了每一位同学的心,深刻影响着每一位同学。通过讲座培训,同学们待人处世不再慌乱和不安,对未来求职和就业也充满了信心,在与人交往和商务交流中更加会注重细节,对同学们人文素质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