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交流中的非言语案例分析”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6作者:浏览次数:9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115日,人文素养班邀请到文学院副院长王新博教授做客荟萃讲堂第19,为大家带来一场题目为“跨文化交流中的非言语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

    开讲前,王老师简单了解几位同学对英语学习的感受,并对几位同学的英语学习给出了指导意见。他通过跨文化交际是时代需求、跨文化非言语交际种类、跨文化案例交流分析与启示三部分内容进行讲述。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跟同学们探讨了流行语“打call”一词的含义,由此引出跨文化交流的各种非言语案例。他指出全球化使得人与人、组织与组织、政府与政府之间紧密联系,使得跨文化交流成为时代之需。王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许多生动的日常案例,让同学们对跨文化非言语交际的理解,他通过举止动态身体语言握手文化、手势文化等,并亲自为同学们做示范,讲授各种涉外时规范的肢体动作,让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