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人文素养班举办“文化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07作者:浏览次数:203


422日下午,作为人文素养班“素质拓展荣誉项目”的重要内容,第三期文化调研分享会在东环101教室举行,14位同学分享了精彩的文化调研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江华教授、姜兆儒副教授,文学院阎秀平副教授作为评委教师和点评嘉宾出席活动,第三期人文素养班全体同学参加分享会。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学生成果展示、评委老师点评、获奖学生颁奖。分享会上,14位同学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有“走西口文化的坎坷豪迈、 “丰城剑文化”的历史悠久;有“帅乡文化”在刘伯承革命故居地的发扬,“家族文化”的世代传承生生不息;有“南京云锦文化”的精致华贵、“西湖龙井茶文化”的清香淡雅……讲台上的每一位同学,不仅是文化调研的成果分享者,也是深情的文化讲述者,更是故乡文化的传承发扬者。

三位评委老师对本次调研成果分享活动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认为本届分享会选题广泛、素材丰富、调研认真、成果突出。同时,三位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调研选题、汇报技巧、文化挖掘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和点拨,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第三期人文素养班全体同学能够借助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和锻炼平台,不断加强自己的人文素养,成为一名文理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经评委老师认真评审,黄永年同学的《家族文化》调研成果获得特等奖,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优秀奖4人。会后,评委老师和全体分享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文化调研成果分享会的举办,不仅使学生更好地深入社会实践、挖掘社会文化,而且为人文素养班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