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学生会开展五四精神交流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09作者:理科实验班 马晨曦浏览次数:146

55日晚上7点,为深刻理解五四精神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北大时的重要讲话。理科实验班学生会于南教119举办了五四精神交流学习会。在伟人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日子里,理实学生会成员沿循马克思主义,探究青年的中国社会主义发展之路。

活动伊始,在理实学生会主席孙海龙的带领下,学生会1617级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认识到爱国便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励志便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便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行便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随后孙海龙总结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赠予当代青年的十句箴言,给学生会成员带来了又一讨论高潮。就十句箴言,同学们发表了不同的见解。畅谈理念与梦想,讲奋斗精神,言拼搏之论。其中,陈毅同学就进入大学以来的感受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在人生的春天,在岁月的青年时代,在如此幸福的,如此开放的,如此民主的国家,我们有何理由不去奋斗,不去绚烂青春年华呢?他如是说到。最后,孙海龙以“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为结束语,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次交流学习会加深了理实学生会成员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促进了学生会成员向上的热情,激发了同学们不负青春,努力拼搏的决心。对提升同学们的思想高度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