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专业实验室系列活动之四——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5-09作者:浏览次数:214

55日上午,理科实验班学术部组织策划的“探寻专业实验室”系列活动进入尾声,本次活动来到专业实验室探访活动的最后一站——理学院光电功能材料实验室。

上午九点五十,参观实验室的同学便齐聚基础实验楼A,由理科实验班14级学长王向阳带领大家参观并为大家悉心讲解。首先同学们来到了荧光光谱室,由于室内仪器设备对环境要求较高,同学们快速地换上了拖鞋,小心谨慎地进入实验室,以保证室内恒温和干净。王向阳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飞秒级瞬态吸收光谱仪和皮秒级瞬态荧光光谱仪的构造原理,并切时地向同学们提问,同学们也认真地听着学长的讲解,并不断思考提出问题,学长均耐心地解答。紧接着同学们又来到了太阳能电池制备与检测实验室,了解了电化学工作站,真空镀膜仪、手套箱、IPCE测试系统等仪器。过程中,学长结合同学日常学习课程中的基本理论向大家讲解,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中科大研究院保研夏令营以及投递工作简历的经历,鼓励大家多进实验室,参与实验创新研究,同学们也对学长充满了敬佩与感激之情。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与学长的问答互动受益良多,不仅了解了实验仪器的相关原理,也对自己的保研考研有了新的规划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