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缤纷赛事,书写精彩大学——丁传芹讲授化工类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10作者:2016级理科实验班 陈芸浏览次数:382


53,我校化学工程学院丁传芹老师应邀为理科实验班20162017级化工类方向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缤纷的赛事,精彩的大学”的专题讲座。

丁传芹老师首先从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谈起,她认为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可以检验大学生们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从而提升大学生们的研究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紧接着,丁传芹老师向学生介绍了Chem-E-Car、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化工安全设计竞赛等化工方向的主要学科竞赛,并与大家积极互动,分享了带领学生参与各项竞赛获得的佳绩及趣闻乐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学期,荟萃讲堂主要围绕学科竞赛开展专题讲座,邀请学校在指导学生竞赛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教师主讲,目的是让低年级的学生更早、更近距离的接触到学科专业相关的竞赛项目。本次讲座是面向化工类方向的学生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讲座结束后,恰逢化工安全大赛报名,同学们纷纷跃跃欲试,组队参与。

丁传芹,化学工程学院讲师,主讲《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分离工程》等课程,参与研究发表科研、教学论文12篇,山东省教学成果奖1项。自2011年以来负责化工类专业本科生学科竞赛组织工作,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化工安全设计竞赛、Chem-E-Car竞赛等多项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评学校大学生课外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竞赛“最佳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