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里寻他千百度——关于大创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8-05-28作者:浏览次数:362


525日下午,理学院陈文娟老师应邀在西环106为理科实验班20162017级全体学生带来了众里寻他千百度——关于大创那些事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后,陈文娟老师从大学生参与大创项目的秘诀说起,她认为大学生创新,没有包打天下的方法,但一定要学会两样东西:一是务实,二是务虚。务实就是要求同学们要将自己的工作形成成果,以论文、专利或实物的形式呈现,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需要培养自身的硬实力,掌握社会生存技能;务虚就是要求同学们练就独立思考和高效合作的能力,以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为有效的解决问题。为了带动现场气氛,讲座的过程中陈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带领学生参与大创项目以来获得的佳绩及其中的趣闻乐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与老师互动热烈。讲座的最后,陈老师提到,大创的目的并非只是完成大创,而是一个发现美好、享受美好、进而创造美好的过程。

整场讲座下来,陈文娟老师热情洋溢的演讲带动了大家参与科研创新的热情,使得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大创到底是“怎么回事”,为后续大创工作的开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