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三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1作者:浏览次数:448

理科实验班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促进本科生科学研究精神与创新能力培养,浓厚学术氛围,活跃学术思想,展示学术成果,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总体安排

本次学术年会由荟萃学院主办,理科实验班学生会承办。年会分为专家讲座、论文征集和学术交流三个阶段,按照学术会议流程,以理科实验班学生为主体负责年会的筹备、组织与开展。

二、专题讲座

邀请专家开展科技论文选题、写作规范等专题讲座,使学生了解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流程。

三、论文征集

1. 征集时间

2018611-77日,学生联系指导教师,确定论文题目,撰写论文77日前将论文题目、指导教师等信息汇总后报送至荟萃学院办公室。论文交稿截止时间为2018831日。

2.征集领域

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化学化工、机械材料、电气电子、计算机及理学等理工科领域。

3.征集对象

面向理科实验班高年级学生征集,2015级理科实验班学生每人须提交一篇学术论文,原则上要求第一作者,若导师为第一作者的,第二作者也可以。

4.稿件要求

论文内容要求有一定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且尚未在正式刊物上发表,字数以5000字为上限,排版清楚规范,具体格式按照附件要求编排。

四、学术交流

1.论文评选

时间:201891-915

根据论文主题,划分专题组织学生进行汇报,并邀请指导教师进行指导,推荐优秀学术论文参加学术交流与展示。

2.学术交流展示

时间:915-30

推荐参加年会优秀论文展示的学生对论文内容、写作经验等进行交流汇报,综合学生表现和论文水平,评选出本届年会优秀学术论文。

五、有关要求

1. 所有提交年会的论文均须经导师审定。

2. 鼓励原创性观点,可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科竞赛及参与的导师科研训练项目情况进行撰写,严禁抄袭。

3.严格按照附件要求的格式撰写论文,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入选《第三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论文集》。


附件:第三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论文撰写要求.docx

  

    

                                                                                                                                   荟萃学院

201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