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人文素养班举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6-27作者:马建山 解东港浏览次数:552






    624日下午,第三期人文素养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主题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演讲比赛。经过前期的小组内评选,共有9位优秀同学参加本次决赛。齐卫华、石国卿、曲晓琳三位老师作为评委和点评嘉宾出席活动。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学生演讲、评委点评、现场颁奖。选手们紧紧围绕“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演讲主题,结合个人的成长、学习和生活经历,用充满激情的语言阐释了他们对青春理想和人生追求的深刻理解。同学们的演讲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具有较高的认识水平和思想深度,令在场同学在震撼中反躬自省,在鼓舞下决意奋进。选手们从容自信的姿态、饱含深情的语言、打动人心的实例、激情飞扬的演讲,赢得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整个演讲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他们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志存高远的理想抱负。

演讲结束后,齐卫华老师对同学们的演讲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细致的指导。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审,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李为正同学的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精彩”的演讲以94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珍惜青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奋斗的重要意义,不仅加深了学生的理解,锻炼了学生的才干,发挥了正能量,而且丰富了人文素养班学生的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