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参加第二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

发布时间:2018-07-19作者:理科实验班2016级 徐嘉远浏览次数:544

7月13-15日,理学院副书记李宝玺、荟萃学院马建山老师带领理科实验班十三位学生参加由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行业特色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术交流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荟萃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河海大学大禹学院的60名师生参加学术交流营。

714日上午,学术交流营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致欢迎词。

全国模范教师、化工学院匡亚莉教授作了题为“煤炭行业智慧转型”的专题报告。

    714日下午,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的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GDS静态高压实验系统、GCTS高温高压动态岩石三轴仪和TATW-2000岩土动静态三轴试验机等大中型岩石力学实验仪器。

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的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包括校史馆、岩石博物馆、地球博物馆。中国矿业大学自1909年建立以来,14次建校,12次更名,始终为国家煤炭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了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观看了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对战演习。

全体学生分组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进一步增进了不同高校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合作精神。

715日上午,四所学校的11名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出国经历、大创项目、论文发表等,围绕石油、地质、矿业、水源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荟萃学院理科实验班的刘树玉、金田、王玉起进行了汇报。此前,刘超卓、渐令两位老师对本次交流营学生学术汇报内容进行了指导和评选。

交流营期间,四个荣誉学院的领导和教师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学生选拔与过程管理、国际化培养、学生激励机制、创新能力培养等进行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办学经验交流。

715日上午,举行闭营仪式,孙越崎学院院长屠世浩、李四光学院副院长曾希、我校理学院副书记李宝玺分别为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15日下午,交流营学生还参观了徐州市博物馆,了解了徐州悠久的文化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