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本研一体班学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5作者:浏览次数:2496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研一体化培养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石大东发〔201830号)要求,现将2018级本研一体班学生选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人数

2018级本研一体班共招收180人,包含五个学科大类:地球资源类30人,石油工程类60人,化学化工类30人,机械材料类30人,电气信息类30人。

二、选拔流程

1.网络报名(81-812日,已结束)

各学科大类覆盖专业的2018级新生已于81-812日进行网络报名。各学科大类共有643人报名,其中地球资源类70人,石油工程类191人,化学化工类78人,机械材料类201人报名,电气信息类103人。

2.现场确认(910-911日)

新生报到时,各相关学院负责进行现场签名确认和补报(仅限本学科大类覆盖专业),未进行现场确认的报名视作无效。学生签字后,由各牵头学院汇总后于912日前将电子版报送至荟萃学院,纸质版牵头学院留存。(网络报名现场确认表、现场补报表等表格见附件。)

3.面试考核(912-920日)

各牵头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制定详细的面试选拔方案,明确遴选标准、评委构成、日程安排等,评委不少于5人,且须是硕导及以上,应尽量覆盖类内专业。各牵头学院于912日前将面试选拔方案由各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后上报荟萃学院审核,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组织面试。

各牵头学院负责组织面试选拔,综合考虑报名人数、高考成绩、学生获奖情况等,重点考察学生思想品德、学术志趣、创新能力、科研潜质等方面。建议高考数学成绩不低于115分、英语成绩不低于110分(满分150分)。

三、其他要求

1.各相关学院要做好本研一体培养相关政策宣传工作,真正选拔综合素质高、创新潜力大、有志于科学研究的优秀学生。

2.面试选拔工作要严格纪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3.各牵头学院须于920日前完成本研一体化的学生选拔工作,并将选拔学生名单由各类工作小组组长签字后报送至荟萃学院,荟萃学院汇总后进行公示。

附件12018级本研一体班网络报名现场确认表

附件22018级本研一体班现场报名表

附件32018级本研一体班拟录取名单汇总表

  

  

  

荟萃学院

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