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馆长牛庆玮做客荟萃讲堂畅谈校史文化

发布时间:2018-11-19作者:浏览次数:478




1116号,我校档案馆馆长牛庆玮应邀做客荟萃讲堂,在南教1052018级理科实验班、本研一体班的大一新生带来主题为弘扬校史文化,追求卓越精神的学术讲座,与青年学子畅谈石大历史与石大精神。

作为新入学的石大学子,了解学校历史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传承发扬石大人追求卓越的精神,更是青年学子努力的方向。牛庆玮馆长从石油及其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谈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有着强大的名校基因,贵族血统,她融合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燕京大学等多所名校的优秀人才。学校从1953年建校至今,三次更名、四次建校,风雨征程六十五载,路途艰辛,励精图治,弦歌不辍,稳步前行,探索并引领着石油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

牛庆玮馆长以曹本熹、朱亚杰、闫子元、戈革、沈忠厚等学术泰斗和革命名师为例,与青年学子分享了石大历史上老一辈教育家勤学敏行、率先垂范的治学精神,详细讲述了他们对建校创业和国家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学子们以大师们为榜样,坐得十年冷板凳,传承发扬“求真务实 创新图强”的石大精神,勇于钻研,追求卓越。

牛庆玮馆长的讲座引起了广大学子的深思和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学术讲座,也是一次“走心”的入学教育。“听了牛老师的讲座,我对石大有了更深的了解,感受到了她的魅力,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前行的意念。接下来的几年里,我将要在这里奋斗着,发扬传承石大精神,努力学习,做一位优秀的石大学子。”2018级理科实验班石雨霏同学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