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实验班刘鹏谦、潘林月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决赛并获银奖

发布时间:2018-12-04作者:浏览次数:410

1130日至122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我校学生王成标、丁培斌、谭冲、隋雪洁、刘鹏谦、潘林月组成的“石大DMC队”是学校唯一一支入围决赛的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荣获银奖。

刘鹏谦、潘林月为2015级理科实验班学生,主修安全工程专业,在本次比赛中主要负责安全评价及改进工作。“通过参与专业领域的国家级赛事,提高了我们对安全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在设计中能够将所学的安全评价方法发挥到极致,极大地锻炼了风险意识和分析能力,促进了学科知识交叉。在设计项目研究中,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程实践,提升了探究意识和工程能力,也深刻领悟了团队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在决赛时,与来自其他高校的优秀学生和化工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交流,领略了各大高校参赛队伍的风采,积累了参加全国性比赛的经验,拓展了视野。”刘鹏谦收获颇多。

全国大学生化工安全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主办,旨在推动本科生素质教育工作的进程,培养工科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工程能力,鼓励学生成为具备交叉新兴学科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京工业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25所高校70余支队伍参加初赛,评出6支队伍晋级决赛,10支队伍获初赛银奖,14支队伍获初赛铜奖,18支队伍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