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本研一体班(石油类)1701、1702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作者:2017级本研一体班陈毅浏览次数:461


0181213日是我们国家第5个国家公祭日,为了悼念在战争中逝去的亡魂,学习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培养新时代我辈儿女的爱国本领,使我辈青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奋斗, 1216日,本研一体班(石油类)17011702团支部联合举办“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实地参观和主题学习两个阶段。16日上午,同学们前往黄岛区烈士陵园,参观学习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为烈士们扫墓,切身感受先烈们舍身忘死的取义精神,表达对烈士们深深的敬意。


16日晚上,同学们结合实地参观情况,开展了主题为“追忆逝者、缅怀英烈、吾辈自强”的深入学习。1702班团支书陈毅同学对实地参观情况进行总结,并明确本次团日活动学习要求。

王云鹏同学回忆“南京大屠杀”那段悲惨的历史,带领大家为战争中逝去的亡魂哀悼。看着南京大屠杀悲惨的纪录片,听着南京大屠杀骇人听闻的史实,同学们都为之流下眼泪。

杨凉同学向大家介绍在抗日战争中英勇就义的英雄故事,先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学。

陈前同学向同学们讲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学习英烈,心怀家国;发展自身,贡献国家。他号召全体同学当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关注国家大事,为伟大祖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在历史回忆的悲伤中、在学习先烈的感动中、在笃立报国之志的振奋中落下帷幕,同学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为新时代增光添彩,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