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斌老师应邀做“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与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8作者:冯艳姿浏览次数:291

2019613日,我校理学院老师董斌应邀做客荟萃讲堂,为同学们带来《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与学术论文写作》学术专题讲座。

董斌老师开讲  孙雪莹 摄影

首先,董斌向同学们介绍了“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情况,同时列举了最近几年我校优秀本科生在学业及科研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例子。他告诫同学们,如果想在某个科研领域取得突出的成绩必须对其充满兴趣和信心,并付出加倍的努力。紧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技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阅读文献、拟定题目、撰写摘要等论文写作的方法及理念。他强调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坚持精益求精的理念,乐于接受他人的修改意见,一遍一遍地去耐心打磨。最后,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几个对科研创新与论文写作大有帮助的公众号和网站。

通过董斌老师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到了科研创新的魅力,认识到了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回顾往届优秀学子的事迹,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努力拼搏的精神,认识到只有付出超于常人的努力,才能取得一定的成就。此外,同学们还收获了一些实用的论文写作技巧,并开始思考怎样完成一篇优秀论文的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