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弢老师做客“荟萃讲堂”,与学生谈用一个故事征服审稿人

发布时间:2019-06-18作者:浏览次数:810

  612日,我校计科学院宋弢老师应邀做客荟萃讲堂,为同学们带来《用一个故事征服审稿人—英文写作的一点心得》学术专题讲座。

宋老师开篇点题,介绍了SCI期刊情况、挑选论文的标准、以及如今论文发表的激烈现状。紧接着,为同学们讲授题目、摘要、关键词、等部分书写的技巧与规范,同时指出:“用词过于‘谦虚’,不坚决”是同学们在英文写作中经常犯的错误,教导同学们论文中的措辞,必须严肃肯定,不能似是非是。

此外,宋老师还强调,论文写作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想法,若没有时间亲自动手操作,可以将其写在论文中,为后人引路,培养一种良好的学术氛围,这样才能共同发展,也让自己所在的领域发展更加迅速。最后,宋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取得的成果智慧医疗中人工智能应用,展示了科研的魅力。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表示对英文论文的写作步骤、注意事项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此次讲座内容对同学们以后的英文论文写作有着一定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