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应邀做“数学建模与大学生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3作者:理实1802闫宇晴浏览次数:155

  

  521日,理学院数据科学与统计系副教授陈华应邀做客荟萃讲堂,在综合楼A506为理科实验班学生作“数学建模与大学生创新”的专题讲座。

   陈华从美赛和国赛谈起,在竞赛的内容与形式、参加竞赛所必需储备的知识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他认为从储备知识、具备问题分析能力到进行建模与计算机求解再到论文写作,这一过程锻炼了参赛者的团队协作、编程以及写作等能力。他戏称:“参加过一次完整的数学建模,就再也不用为科技论文的写作发愁了”。最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陈老师请教,陈老师也做出了详细解答并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来文理楼找他咨询。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数学建模竞赛的过程,也对数学建模竞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次讲座让我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学期我也要去选修数学建模课,今年寒假去参加一场美赛锻炼自己。”理实1802的杨国辉在讲座结束后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