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学堂】第四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5作者:浏览次数:245

          1031日,第四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在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教务处刘臻,化学工程学院刘会娥,机电工程学院蔡宝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克文、庞善臣,理学院吕巍然、张立红,荟萃学院王文华等老师,2013级理科实验班优秀毕业生宋存永受邀出席,理科实验班、本研一体班各年级学生参加年会。

教务处副处长刘臻为年会致辞。她表示,理科实验班自成立之初就担负着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试验田和示范区的重要使命,学校在现有办学条件下,集全校之力,汇聚了优质资源,为学生培养搭建平台。她鼓励全体学生加强学术创新,勇攀科研高峰,取得丰硕成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李克文做“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的专题报告。他从人类智慧与人工智能的关系、人工智能的起点、人工智能的困惑、人工智能的应用及展望等方面,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通向AI的世界大门。


2013级理科实验班学生宋存永硕士做“大型LNG储罐液体蒸发特性及储存安全技术研究”报告,并结合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

在优秀论文评选环节,12位优秀论文作者从研究背景、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专家们分别进行点评指导,并就不完善处提出具体的改进建议。

“非常荣幸有机会近距离地感受理科实验班的‘学术大佬’,这是我第二次来参加学术年会了,每次听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报告和专家老师的犀利点评,都会学到好多。也为我那些有课错过这次学术盛宴的同学们感到可惜。”2018级理科实验班的冯艳姿同学在参加了学术年会后这样感慨道。

本次年会主题为“点燃学术热情,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素养,促进学术交流”,由荟萃学院主办,理科实验班学生会学术部承办,共收集到97篇理科实验班学生学术论文。经过小组评议交流和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