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期荟萃讲堂学术专题讲座通知(三):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助力学习和科研

发布时间:2019-11-25作者:浏览次数:152

报告题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助力学习和科研

报告人:王鹂

时间:123日下午1600

地点:西环203

报告人简介:

王鹂,女,硕士,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工作,图书馆员,主要从事数字资源建设与咨询服务工作。近年来参加教学研究项目1项,获得山东省科技情报科学技术奖、青岛市科技情报科学技术奖等奖励5项。

讲座内容简介:

面向本研一体班新生,介绍我校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及各种服务,包括自助借还机系统、书目检索系统、常用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等,并以相关数据库为例,讲述如何准确获取与利用学习视频、电子图书与学术文献,帮助新生同学了解并熟练使用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提高自学能力、研究能力和信息素养。讲座结束后,进行图书馆实地学习与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