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讲坛】人文素养班举办“解密国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7作者:人文素养班 王欣浏览次数:396

2019127日,荟萃学院博雅讲坛”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张长征老师开展“解密国潮专题讲座人文素养班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张长征首先从怀旧和潮流两个方面阐述国潮的定义。她结合个人研究经历指出能够带动国潮的国货一定是能够勾起你回忆的,是有历史的,有故事的,有民族情怀的东西,能打动消费者内心的品牌才有可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国潮产生主要有两个背景一方面是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另一方面是消费诉求和消费能力博弈的结果。通过列举李宁、大白兔、有间国潮馆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国潮品牌,可以看出国潮转型——跨界——合资的进化历史。张长征老师在总结指出,国潮现象要求设计师必须做到“洞察人心,把握时机,强强联手,理性跨界,资源整合,借力发展。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国潮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了解国潮对一个品牌的巨大影响,认识到潮流产生背后的社会文化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