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荟萃学院学术研讨活动系列报道之二十二——超深层复杂介质变网格正演地震波场模拟方法研究

发布时间:2019-12-24作者:浏览次数:133

为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勇于开拓、敢于探索的学术精神,12月21日,理科实验班19级黄建平小组开展研讨活动。此次研讨的主题为超深层复杂介质变网格正演地震波场模拟方法研究,由黄建平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探讨。

会议伊始,黄建平老师先就大家的科研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对大家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耐心解答。随后,小组成员依次发言,畅谈自己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随后由老师简要介绍了当前一些学术问题,并进行点评,同同学们进行深入讨论。

最后,黄老师提出了一些要求与建议:大一应以学习基础为主,应在数学学科上投入大量精力,只有基础学科学习优秀,才有余力做科研。

本次研讨会同学们收获良多,临走时,老师更是留下两本书供以阅读,组员们得到了极大的进步。本次研讨大会的顺利开展,激发了学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为学院科研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