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荟萃学院学术研讨活动系列报道之二十九——大学未来四年的规划

发布时间:2019-12-31作者:浏览次数:139

为加强2019级理科实验班学业研讨交流,促进学生们与学业导师的进一步交流,教师邢伟小组于20191229日上午在基础实验楼C102室进行了学业研讨活动。学业导师邢伟以及195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业教师邢伟就目前的学习状况向学生们展开询问,学生们表示数学分析这一科较难,并且表示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些迷茫。随后,邢伟就目前的国际学校对英语的要求向学生们解释,英语学习对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他鼓励学生以托福和雅思为目标去学习英语。之后,学生们依次交流了大学未来四年的目标与规划,邢伟在听后发现五位同学的目标与规划与很多相似之处,即都希望自己可以保研。邢伟指出未来的路很多,不一定要仅仅局限于保研这条路,这条路很不错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路可以走向更加精彩的人生。然后,邢伟向学生们讲述了他的导师逯高清院士的例子,他希望学生们可以多关注这些名人的成长的历程,他还鼓励学生向这些名人学习。最后,邢伟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提出对学生们的要求,并提醒学生们抓紧时间进行期末复习。活动结束后,小组成员姚行顺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本次活动,我深深意识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我对大学四年甚至以后的路都有了明确的规划。”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们眼界的开阔,对于规划未来的人生之路有着重要的意义,充分体现了理科实验班学生的远大理想与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