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人文素养班开展抗疫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作者:第六期人文素养班 刘子华 韩培文浏览次数:260

近日,人文素养班在线上举行了主题为风月同天,祝福有我的抗疫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共收集人文素养班学生抗疫作品49件,学生通过绘画、配音、朗诵等多种形式,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表达敬意,向美好的春日表达希冀。

第六期人文素养班宁旭用古筝弹奏了《春到湘江》“如歌的行板”片段。行板片段意境清晰,流畅明快,犹如春水的波涛跌宕起伏,连绵不绝,生机勃勃。她表示:“寒冬终将过去,希望就在眼前,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时!”




   第六期人文素养班张静馨同学朗诵了现代短诗《口罩啊口罩》。以口罩为意像,一方面表现出这次疫情为大家的生活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又体现了我国人民对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对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第六期人文素养班唐子仪手绘海报《抗疫之春》。 “这是一幅以“春天”、“抗疫”为主题的海报,海报采用粉色和绿色的搭配,充满生机与活力。最中间的一个春字上缠绕着樱花,象征着春意盎然,旁边的字凸显主题,底层的字代表了美好的祝愿。”冰会销,雪会化,花朵会生长在枝桠,一切都会显得如诗如画。

   第五期人文素养班李选朗诵抗疫诗歌,表达了对抗疫必胜的决心与对逆行者的赞美。她表示:“仍有一群人不怕危险,迎难而上,冒着自己被传染风险,奋斗在第一线。他们过年不能放假,不能回家,还会有死亡的危险,他们才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逆行出征,守护家国岁月。通过这一次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抗疫逆行者的无私精神,也深深地领悟了“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的道理。布衣之下,炎炎赤血;危难之前,铮铮国魂。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中华民族,必将再一次迎来清风拂面,百花争艳的春天!愿我辈皆可承先辈之意志,担华夏之重任,创中国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