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同忆人间烟火味,共品世间父母情”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4-24作者:第六期人文素养班 刘雅馨浏览次数:341


    416-423日,学院组织人文素养班、理科实验班、本研一体班三班线上相聚,开展“同忆人间烟火味,共品世间父母情”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他们学着父母的样子,为家人做上一顿美味佳肴。咖喱鸡排饭、清炖排骨汤、拌粉条金针菇、西红柿炒鸡蛋、辣炒蛤蜊、青椒炒肉、素炒土豆丝、红烧肉、饺子、馄饨、打卤面……一道道家常小炒,是对熟悉味道的记忆。如今主厨位置调转,让这味道满载着爱意,传递给父母,也传递着一个个亲情故事。

人文素养班的李语凡给爷爷奶奶做了红烧排骨。她说“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感情也最亲,更清楚爷爷奶奶的饮食喜好,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多吃排骨可以让他们补点钙。”小小的心思里包含着浓浓的爱。

本研一体班的杨秋雯为父母做了一道咖喱鸡排饭,她说这道菜是她在高三备考时父母特意为她而尝试的新菜,对她影响很大。尽管在做的过程中状况百出,她却真实感受到了父母的不易,真切感受到了父母在饭菜间流露出的情感。

2019级的付朔天是一位IT专业的男生,所具备的一大特点就是——不怎么会做饭。多年以后再次拿着擀面杖和奶奶学着包饺子,让他重温儿时快乐时光。他说不管走到哪里,唯一不变的,是内心深处对亲人的爱。

“才发现,妈妈平时做饭也很辛苦,我不应该再去责怪她说不好吃,应该学着去体谅她,并且帮她分担。”“就这样比较简单的热乎饭菜,爸妈吃得很开心,很欣慰。”“我长大了,父母却变老了。我可以照顾自己,也可以在父母需要的时候成为他们的依靠。炊烟中,平淡的小美好,我自欢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良多,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真切体会到了父母长辈生活中细腻含蓄的情感,在一翻一炒中学会了懂得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