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郑祥成博士做客荟萃讲堂解析分数阶微分方程

发布时间:2019-12-27作者:浏览次数:812



1225日下午,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数学系博士研究生郑祥成做客荟萃讲堂,为学生带来无正则性假设的变阶分数阶微分方程的有限元近似的专题报告。

他结合个人研究方向,从变阶分数阶微分方程的概念、原理、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无正则性假设的变阶分数阶微分方程在有限元近似方面的应用,并针对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郑博士就同学们关心的留学深造等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郑祥成,男,首届理科实验班毕业生,2016年获石油工程专业学士学位,现为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数学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分数阶微分方程的理论与数值分析、多孔介质渗流力学的数值模拟等,在SIAM J. Numer. Anal., Fract. Calc. Appl. Anal., Inverse Problems, J. Sci. Comput.等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