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组活动】第六期人文素养班音乐组开展大提琴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作者:浏览次数:243

1023日和116日,第六期人文素养班音乐小组在张冬君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大提琴体验学习活动,学习了大提琴的相关知识,并初步体验了大提琴的演奏方法。

被人们称为“音乐贵妇”的大提琴属于提琴族乐器里的中下音乐器,是管弦乐队中必不可少的的西洋乐器。张老师在活动的初始阶段为同学们介绍了大提琴的结构及其演奏的姿势与基本指法。然后,张老师邀请了音乐系的同学们现场合奏了一曲《我的祖国》,带给大家一场视听的盛宴。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老师带领大家体验学习大提琴的演奏,从如何持琴到基本的弹奏指法,从如何拿弦子到拉弦时的基本动作要领,张老师和音乐系同学们的进行了示范指导。最终大家亲身体验了大提琴的弹奏,并掌握了一曲《小星星》的简单弹奏。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大提琴的美妙与优雅,领略了音乐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