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组活动】第六期人文素养班美术组开展素描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作者:浏览次数:210

 上午的阳光清清朗朗,穿过树叶的缝隙,温温柔柔地洒在路面上。携带着暖阳凉风,踏着轻快的脚步,我们推开了美术教室的门。素描纸的纹理明晰,绘画铅笔沙沙声充斥着耳膜,十一月的阳光好奇地探头探脑,给矮桌上的立方体打上高光,伴随阴影。周六上午,美术小组在南教417制图教室举行了导师组活动。

  首先,孙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素描的相关知识。素描与设计的关系密切,设计往往以素描为基础。西方素描起源早,发展成熟,西方美术以追求形似,以素描为根,发展其他类别的美术通常比较容易。而中国绘画追求神似,意会与意境为先,所以中国素描起源晚,发展较慢,未形成规范体系。  

 随后,大家在孙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立方体的临摹。素描是一种物体、形态、黑白的分析方法,只要足够认真努力,素描一定不会差,孙老师这样鼓励我们说。素描可以通过后天的练习来加强,而在之后的活动中涉及的色彩则属于先天能力,对色彩的敏感是上天赐予的。每个人都代表着一种颜色,通过色彩,可以了解一个人的性格和内心。

 通过美术兴趣小组活动,我们的内心得到放松,获得快乐。包容的美能使思维更具有发散性,锻炼我们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在生活中发现更多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