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七期人文素养班“名著深度阅读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1作者:浏览次数:327

第七期人文素养班全体学生:

为提升大学生自身文化素质,倡导大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荟萃学院继续实施第七期人文素养班“名著深度阅读计划”。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名著深度阅读计划”包括书目推荐、个人深度阅读、撰写读书报告、读书交流与评比等环节,是人文素养班素质拓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全体学生参加。

2.推荐书目包括古今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籍、中外传世经典著作等。学生自主选择一本,利用寒假时间进行深度阅读,撰写3000字左右的读书报告(格式见附件)。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引用比例不超过全文30%

3.下学期,荟萃学院将组织读书交流与评比活动,鼓励学生通过制作微视频、诗歌创作、有声悦读等分享名家名作的阅读心得,优秀的读书报告将编撰入册。请于202135日前,将读书报告及相关材料(文档统一命名为:*+姓名)提交至小组长,各小组长收齐汇总后报送荟萃学院办公室,邮箱:wendy@upc.edu.cn

未尽事宜,请和荟萃学院办公室王老师联系。联系电话:86980920

附件:读书报告格式.docx

 

荟萃学院

2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