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2021年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2018级理科实验班范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31作者:浏览次数:1027

范振兴,男,汉族,山东济宁人,中共党员2018年入校以来,他始终坚持以学习为基准,全面发展自己的信念,追求自身的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专业内名列前茅,曾获国家奖学金、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曾获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称号;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曾作为班长带领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甘于奉献,连续两年寒假报名参加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志愿时长达数百小时。

不忘初心,做理想信念的拥护者

本科入学以来,他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信念坚定,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两年的时光中,不放过一次提升思想的机会,20199月积极加入学校第25届青马骨干培训班,担任班长并策划了青马讲团课等活动,并于20209月份赴淮安总理故居学习参观。平日里始终向党员同志们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经过思想日益提升,于202012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始终告诫自己行为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始终坚持信念坚定,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拥护者;不忘初心,做新时代新思想的践行人。

追求卓越,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始终坚持以学习为主,走全面发展之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他大学前五个学期成绩排名约15/92,在多门难度较大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中取得将近满分的成绩。曾获国家奖学金、综合优秀一等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在基础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科技、学科竞赛,曾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山东省一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电工技术基础与创新竞赛二等奖等多种奖项;利用线下黄岛讲坛思创论坛,线上学习强国的双轨学习制度,积极参加科技、社科、人文等方面的讲座,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促使自身全面发展。就任班长期间,在班级里推行“一对一帮扶”机制,以自身为引领,号召班内学习靠前的同学主动帮扶其他同学,实现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引起班内“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习风尚,在他最初实行“一对一帮扶”机制的影响下,班级已连续两年获校“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青春无悔,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学生工作是他的一个基础根据地,课余时间几乎全部抛在了学生工作上,曾担任班长、理学院2018级学生会副主席、第25届青马骨干培训班四班班长、理实1902和理实2004班驻班党代表。先担任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与主席团其他两位同学密切配合,传承往届学生会的精简模式,规范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强化学生会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学生会作为学院学生组织的领头羊,与学院其他学生组织建立紧密联系,成功使学院同学享受到各学生组织悉心的服务。入职前期,他筹划安排并成功举办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推选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完成了学生会章程制定等任务;任职期间,按序开展“青年健身节”、“思美节”等学校传统大型品牌活动,又注入了理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开展“领航计划”骨干培训班,提高学生干部思想道德修养;成立“励志勤学答疑服务队”,旨在为学校同学扫清学习阻碍;开设学院权益交流群,为全院学生开辟新的维权通道,避免了学院同学“有困难无处反映”的窘境。

甘于奉献,做奉献精神的传承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侵扰中国大地,至今未被清除。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中,年轻的力量不断涌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更加明确,党员 一词的背后,是高于一切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连续两年寒假报名了山东省邹城市西寨村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共计200余小时的防疫工作。连续两年的冬春交替季节,都充分利用自身在学校从事学生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配合村两委完成防疫任务。2020年被评为西寨村村支部评为优秀志愿者2021年志愿经历被大束镇镇政府认定,发布大学生实习证明。

他曾经说过:“志当存高远,路自脚下行。”回顾他的大学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一直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坚守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心中有党,坚守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做到了肩上有担,牢记职责,勇于担当,不怕艰苦,敢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