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荟萃讲堂】“智”享未来●张卫山讲授大数据智能处理

发布时间:2021-04-07作者:2020级理科实验班 郑天宜浏览次数:261

   3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卫山教授应邀做客荟萃讲堂,带来“大数据智能处理:平台与应用”的专题讲座。

 

张卫山教授以一个开放性问题开篇,引发同学们思考如今人工智能的不足之处,并设想未来的人工智能应用。同学们积极讨论、大胆发言,从不同角度说出自己的见解,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紧接着,张卫山教授全面讲述了“视频大数据智能处理平台与深度学习平台”、“大数据知识挖掘平台”、“物联网时间序列数据处理与故障大数据”、“平行数据与联邦智能、区块链”、“自然语言处理与应用”、“推荐引擎”等大数据相关知识,层层深入、环环相扣。在讲解过程中,张卫山教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具体实例展示大数据的处理与应用,使同学们对抽象问题问题有了更加具象、客观的认识。在讲座过程中,张卫山教授始终以轻松和谐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互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引发同学们主动探讨和思考并对学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所需要的知识储备提出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学好程序设计,打好编程基础,努力学习,提高本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在较短时间内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有了初步了解,也有了更加明确的专业目标与定位。而张卫山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以及分享的科研成果也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希望的种子,使他们对未来的专业学习更加奋发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