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学院组织召开第五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小组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作者:浏览次数:390

425日上午,第五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小组评议活动在南堂研讨型教室举行。

本次小组评议活动,按照论文选题与内容,分为电气控制、机械材料、计算信息、物理实验四个专题进行。每个专题邀请三名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教师担任指导老师与评委,对学生论文撰写水平及现场汇报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汇报论文内容  孙吉良、李培含、吴胜男摄影 

在汇报过程中,同学们自信满满地介绍研究内容,展示研究成果。论文选题与内容呈现多学科交叉、多元化融合,既有衍生自大学物理实验等传统项目,也有出自本科生参与大创的创新成果,且涉及领域不局限于学生本科专业,还有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机等新兴学科领域。

每位学生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点评且辅以指导。既发掘学生论文中的亮点,也指出论文内容及汇报过程中仍需改进的问题,帮助学生进一步梳理实验思路,撰写逻辑更加严密的论文。评议活动全部结束后,汇报学生之间畅所欲言,互相取经,充分发挥本次评议的交流展示功能。 

与评委老师交流  孙吉良、李培含、吴胜男摄影 

学术年会是理科实验班人才培养体系中创新训练计划的必修环节,旨在通过撰写学术论文、开展学术报告等训练,提升学生学术素养。据悉,第五届理科实验班学术年会第二阶段年级分享将于5月上旬开展,高传伟等10名同学的论文推荐参加年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