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果】本研一体班学生在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28作者:浏览次数:1556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本研一体班2017级学生杨凉、冯彪组获方案设计类采油气工程单项组一等奖,2018级邓雨轩、孙世博、王中正所在小组获软件开发类二等奖。

第十一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世界石油理事会国家委员会和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得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和斯伦贝谢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要求选手以大赛数据为基础,在开放式设计的原则下,完成海上凝析气田方案设计,旨在通过活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卓越石油工程师。

大赛共有国内43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346支队伍报名参加,共提交有效作品1326份。大赛分为方案设计类综合组、方案设计类单项组、方案设计类创新组和软件开发类等4个组别。经分赛区初审、复审和总决赛现场答辩,共产生特等奖(卓越杯)1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242项。大赛期间还举办第十一届全国石油知识竞赛、“科瑞油服杯”案例分析大赛和全国石油文化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本研一体班学生学生获奖情况:

  

作品组别

队伍名称

获奖情况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方案设计类采油气工程单项组

采气无双

一等奖

杨凉

冯彪

刘陈伟

软件开发类

指尖风暴

二等奖

庄新宇

李新雨

石梦翮

孙世博

邓雨轩

王文东

苏玉亮

软件开发类

SmartField

二等奖

王中正

钟超

张宝东

左袁德

邓磊磊

张凯

王文东